爱如春草

言冰云中心,我想写他和所有人的互动。

【言冰云+范闲】北方慢车谋杀案(下)

(非cp向,明星大侦探au)


范闲跑得太快,言冰云尚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他,一抬眼,人已经消失在甬道尽头。

言冰云:“……”

小言公子庭训严格,做不出追赶呼喝的事,只好叹口气,心想,这么多年了,范闲的性子还是没法让人放心。

他又低下头摩挲手里的本子,皱眉苦苦思索。

“肖洒”既然已经提前除去了凶手,为什么仍旧认定他要保护的姑娘处于危险之中?

他迫切欲寻的“炸弹”……它究竟是何物?

言冰云不知该如何找到“炸弹”,决定先去寻那位吴姑娘,而他循着范闲离开的方向没走几步,那位吴姑娘便忽然出现,哒哒哒朝他奔过来。

“小宝!”她接近时凌空一跃,似乎想挂到他身上,言冰云后退半步,她便扑了个空。

吴姑娘自己落地,踉踉跄跄地自己站稳了,并不生气,也没觉得是言冰云的错,依然笑嘻嘻地伸手去扯他的袖子。

“小宝,”她仰起脸看他,“张说你找我?你想我了吧?”

言冰云被她的笑容晃了一下神,便没有躲掉,任由她拿指尖勾住他白色的袖尾,玩耍般来回荡悠。

“小宝?”吴姑娘等不到他的反应,迷惑地又唤了一声。

言冰云清醒过来,抽回自己的袖子,眯起眼审视地看她,从头到脚,目光最后回到她写满信任期待的脸上。

原来如此。

某些方面范闲果然很了解他,甚至比他自己更了解自己。言冰云阅读“肖洒”的笔记时曾经不屑,就算是一个范闲梦里的分身,他也不认为自己会为了家国之外的私情奋不顾身。直到此刻,他从眼前女子的脸上见到熟悉的神情,那种满心满眼的专注与虔诚,他的信念是家国,她的信念却是他。

于鉴察院言冰云,这是可以利用的机会;于言冰云,这是他曾经欠下便注定用一生去还的债。

“别怕,”他喃喃道,“你不会死的。”

“我不会让你死的。”

………

梦境彻底破碎后,范闲发现自己立于一片虚空,前后左右、头上脚下皆是空,茫茫宇宙,唯有他和不远处的言冰云周身笼罩着晕光。

言冰云低头凝视自己的双手,若有所思。

“喂,”范闲唤他,“你是肖洒还是灭暴?”

言冰云应声抬头,清清楚楚地冲他翻了个白眼。

范闲乐了,“哎哟,小言公子的白眼我可是久违了。”

为免言冰云再怼他嗜好奇特什么的,范闲赶紧又道:“第二局是我的错,忘了提醒你炸弹的威力。第三局我没想到你会认真扮演灭暴,还几次穿越时空改变过去。你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救那个女人,为什么?”

言冰云将双手背到身后,指尖捻了捻,抹去那个小女孩儿留下的最后一丝温度。

他冷酷地转过身,拒绝回答范闲的问题。

所以范闲的明知故问有了一个默认的答案。

范闲会心一笑,胸中似有释然,也就在该刹那,他和言冰云的身影同时分崩离析,化为万千光点融进无边无际的黑暗中。

而庆国遥远的两端,同一个深夜,范闲和言冰云同时睁开眼。

范闲扭过头,看到林婉儿正在枕畔酣睡,他小心翼翼地替她拢了拢被角,心想,我还是没有原谅你,所以你不能没有心,你必须长出一颗心来,那样才会痛,余生才会和我一样时时悔恨,就算到了地下,也忘不了找陈院长麻烦。

言冰云的枕畔却是空寂孤冷,他在床上默默地沉思良久,翻身起来,点燃了烛火。

他摊开一张白纸,开始写信,先写了一个“婉”字,迅速抹去,换成另一个独属于他的称呼。

“吾妻……”

“见字如晤。”


(完)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